欢迎进入我们的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徐良德、周猛参加生物医学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10:18:17 浏览量:2191

4月24日,学校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副处长卢丽笋一行来院调研生物医学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医工结合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学院执行院长陈浩,教育教学处、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及医学工程系、生物材料系、生物医学信息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朱雪波指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自挂靠眼视光学院、医院建设以来,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获得国家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成功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获批教育部、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先后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和浙江省一流专业,并再次列入学校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重点推荐专业。下一阶段,希望学院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争取在教学人才、教学奖项、教材建设、教改项目等方面查缺补漏,取得突破,为新一轮评选奠定基础,并强调发挥眼视光学院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优势,带动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

陈浩对学校教务处多年来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关注、指导和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朱处长提出的建议表达认同。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生物医学工程本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下一阶段在本科专业建设方面将继续加大投入,加快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与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研究的深度整合,加强教学方案调整优化,优势互补,提升卓越人才、拔尖人才培养水平,形成支撑学院长期发展的关键动力,力争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支持。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卢丽笋对疫情后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学院教育教学处、本科教学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流专业申报和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筹备和基本建设情况。各系主任、副主任对专业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将全力支持,并从实际工作出发提出建设性意见。生物医学信息系主任徐良德从师资队伍建设、医教研结合方面提出建议,藉此形成教学相长局面,加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办学实力,支持一流专业申报和学科发展;副主任周猛建议尽快在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施导师制,早配备、配备好,提升本科学生专业认同感和培养水平,为学科、专业发展创造条件。图片12.jpg

Copyright 2020 © 版权所有 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所 技术支持:联科科技